2012/11/22 17:5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本文刊於長庚志工園地45期25頁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珮馨督導、要我寫一篇至少800字以上心得時,一開始我覺得很頭大。       

好久沒提筆寫文章,要我寫心得 ? 是我最大的障礙問題,尤其是那麼多字~~簡

直是一張好難的試題。志工這個行列,我還是新生、經驗不足、需要學習的地方

很多,感謝志工前輩們,讓我加入,開心的是能在這裡結識好多朋友,讓我的心

態、變的跟以前不一樣,志工的工作是歡喜做甘願受,是發自內心服務人群,不

求回報,讓我變得更有愛心、更有想做一個[雞婆]的志工,幫忙病患的志工。

 

來長庚當志工也有一年多了,剛來時,有人問我…..為何?到醫院做志工?我回答

【頭殼壞、想不開】其實!我還真是頭殼壞了,我得了一種[腦下垂體腫瘤]開刀後,

林口社大一位認識的同學,急促的力邀[她至少說了有十次以上]要我來長庚社服

當志工。剛開始;我用一種不在乎的心情應付她…….自從進入長庚社服當志工,

由一星期一次、兩次、到現在一星期三次,雖然;每次時間只有3個小時,必竟

年紀將近60了,又是每次都站著,還真有點累,不過,不會因此而逃避、請假。

現在;如果有人再問我,我會說;我來長庚做志工是對的,志工之路,我會繼續

下去,志工的生活讓我充滿活力、與人際之間關係良好,加入志工行列、生活變

的有些忙碌,日子也充實,所謂施比受更有福。

 

當我穿上這一件黃色被心服時,代表是一種病患對我的信賴,在我服務中、我學

會主動打招呼,不論在哪一個點,尤其是病患來醫院,心情總是又急又爆,口氣

不是很好,我學會耐心的嚀聽,問他[]所需,到了最後,總會一再聽到病患或

家屬的謝謝、感恩ㄛ~~聽在心中,心情超好的。

長庚志工社服每月,都有人文講座、或課程,內容都是一級棒,請來的老師、

貴賓,個個學問飽滿,我盡可能得來參予。以前未曾經歷的事情,或是還未知道

的事情,沒想到吧!都被我無形中學到,是用錢學不到。還有;碧子前輩不吝嗇

的把她的秘方傳授,志工四寶;嘴巴要甜、臉要笑、腰要軟、手腳要快。我發現

志工前輩,每個人笑口常開【口罩上的那對眉毛】很像一尊尊的伲勒佛、菩薩,

很想對他[]說聲讚啦!

 

醫學大廳裡有座王永慶老先生座像,座像後方牆壁有八個大字【人本濟世、勤勞

樸實】那是長庚醫院的核心價值,也是長庚志工的核心價值,雖然;我不可能百

分百的一一做到,我…..會付出、沒怨勞、有責任心、不計較代價,只要時間、

體力許可,我會滿心歡喜,延用那八個大字的精神。志工讓我受益良多,滿滿的

歡喜,能付出就是福,很感謝自己身體還能動,能夠為社會做一點小小的心力,

只要能協助、幫助人,內心就感到,好像超越自己之前那種甚麼事,都不懂的一

個井底之蛙。如果;這個社會上,大家都抱著當志工心態,秉持【人生以服務為

目的】我相信社會變的更好,自己可以做得更多,而不是一個過客。

 

 

 

感謝YSN樂曲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